发现第一种有超快肌的哺乳动物

水鼠耳蝠

当某只蝙蝠向其猎物猛扑上去的时候,它会将其回声定位鸣叫速度增加至每秒160次以上,这种现象叫做终端嗡鸣。 现在,研究人员发现,这些蝙蝠依赖一组罕见的运动速度超快的肌肉(它们能够在每秒钟收缩100次以上)来制造这种嗡鸣。 过去,只有少数的爬行类、鸟类和射线鳍鱼中曾经发现过这种超快肌。 但是Coen Elemans及其同事对蝙蝠所做的实验在这一短名单(内中包括响尾蛇和豹蟾鱼)上添加了哺乳动物。

研究人员用一个由12支麦克风组成的阵列对水鼠耳蝠的空袭进行了研究,并确认,典型的脊椎动物的骨骼肌的肌肉收缩周期是不可能制造出该蝙蝠的终端嗡鸣的。 他们接着对从该蝙蝠喉肌中分离出的肌纤维束进行了实验并发行,其喉部肌肉实际上可以在每秒钟最多收缩200次。 Elemans及其同事还证实,这种蝙蝠不需要为了有效地追踪它们的猎物而在其终端嗡鸣时限制它们的鸣叫。 因此他们提出,这些蝙蝠的超快喉肌是其每秒钟产生的回声定位鸣叫数的唯一的限制因子。 由于这些专门化的超快肌肉现已在不同的生物分类群中被发现,因此研究人员还提出,这些肌肉可能对任何用声学输出作为通讯或捕食手段的物种都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