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毛地黄或具有抑制癌细胞转移的功效

作为女性健康大敌,乳腺癌的扩散转移一直是医学界的一大难题。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5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毛地黄或许具有抑制癌细胞转移的功效。如果这一成果得到确认,无疑将是癌症患者的福音。

以喇叭状的粉色花朵著称的毛地黄不仅是英国最著名的开花植物之一,也是最早被用于制药的植物之一。1785年,英国乡间医生威廉?威瑟林注意到,充血性心衰病人在服用了毛地黄制成的草药之后病情出现了显著好转。威瑟林医生研究后发现,这是由于毛地黄中含有的一种名为“地高辛”的药物成分。“地高辛”如今被广泛应用于心衰和房颤等心脏疾病的治疗中。

令人欣喜的是,近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的科学研究表明,“地高辛”对于癌症的治疗似乎同样有效它可以阻止人体HIF-1蛋白的生成,使癌细胞无法在低氧环境下生存;乳腺癌患者使用“地高辛”之后,向肺部扩散的癌细胞明显减少,扩散后的肿瘤个头也小了很多。

在英国,每年有约4.8万名女性被确诊患上乳腺癌,这种癌症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来自英国“突破乳腺癌”组织的凯特琳?波尔弗拉曼医生强调,这项研究目前仍处在早期阶段,“地高辛”在癌症方面的疗效还需要大量实验来确认;但她也表示,"地高辛"已经使用了几十年,安全有保证”,希望药物测试早日取得进展,帮助更多病人延长生命。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