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部更新世化石宝库新增完整猛犸象化石

工作人员正进行化石拼装工作

美国加州乔奇拉马德拉县(Madera County in Chowchilla)化石中心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一具身高超过13英尺(约4米)的完整哥伦比亚猛犸象(Colombian Mammoth)化石。

哥伦比亚猛犸象是一种已经灭绝的史前哺乳动物,更新世(Pleistocene)晚期生活在北美洲相对温暖、潮湿的地区,故其身上并没有像真猛犸象那样浓密的长毛。

化石中心自2010年10月份对外开放以来,一直以最新最漂亮的化石展品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而此次完整的哥伦比亚猛犸象化石绝对算得上是精品中的精品,一个如此巨大的史前猛兽站在旅客面前的场景是十分印象深刻的。

在距今70万年前的更新世时期,美国加州乔奇拉的环境景象与现在大不一样,许许多多独特而迷人的动物在山间峡谷中游荡。哥伦比亚猛犸象就曾在这片肥沃的草原上过着安逸的生活。当时这里还生活着剑齿虎(Sabretoothed cats),以及恐狼(Dire Wolf)等捕食动物,它们的捕猎对象包括其它的一些哺乳动物如哈伦地懒(Harlan's Groundsloth),北美史前骆驼(Camelops)。同期还生活着另外一类特殊的动物:身高可达11英尺(约3.35米),地球上最大的熊类——短脸熊(Short Faced Bear)。

如此丰富的哺乳动物化石都是在乔奇拉化石中心附近所挖掘出来的,并在化石中心一并进行展出。无论从数量上还是多样性上,乔奇拉可以称得上是美国西部最大型的更新世化石宝库。

化石网/库森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