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设计新奇漂浮公园将成野生动物天堂

“海洋之树”是一种多层复合结构,能够为多种野生动物提供多层绿色栖息地。

这个建设于水上的公园除了能够为鸟类、蜜蜂、蝙蝠和其他小型动物提供宝贵的生存环境,它还能够延伸到水下,为水生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栖息地。

“海洋之树”是一种环境友好型结构,它将是许多野生动物的天堂。

“海洋之树”将能够为多种野生动物提供许多城市所不能提供的生存环境。

水面之上的动物将占据“海洋之树”的上半部分,水下部分则由水生动物占领。

随着世界城市人口的日益膨胀,市区内的开阔空地也成为了越来越稀缺的事物。针对这一问题,荷兰水工作室公司设计师科恩-奥尔瑟斯近日专门设计了一种新奇的漂浮公园--“海洋之树”。“海洋之树”是一种多层复合结构,能够为多种野生动物提供多层绿色栖息地,它将成为野生动物的天堂,并且能够很好地解决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

据设计师科恩-奥尔瑟斯介绍,这个建设于水上的公园将能够为鸟类、蜜蜂、蝙蝠和其他小型动物提供宝贵的生存环境,并为城市环境带来积极的绿色效应。此外,它还能够延伸到水下,为水生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栖息地。“海洋之树”主要是针对拥有大型水体的城市而设计,如伦敦和纽约。设计师之所以设计这种方案,是因为现在已经很难在城市内陆地上拓展公园区域,他认为河流、海洋、湖泊和港口等开放区域可以有很好的利用价值。

奥尔瑟斯提出,可以采用类似于海洋石油钻探的海上技术来建造“海洋之树”,并建议石油公司应向各城市提供建造“海洋之树”的赞助,以显示他们对城市环境建设的关注。

“海洋之树”将通过水下钢索固定于海床之上,其高度和入水深度将依据所处的位置灵活调整。奥尔瑟斯表示,“在水下,‘海洋之树’将为小型水生动物提供很好的栖息环境。此外,如果气候允许,还可以打造人工珊瑚礁。这项设计的美丽之处在于它提供了一种环境保护解决方案,同时又不会占用宝贵的陆地空间。‘海洋之树’上栖息的生物物种反过来又会影响周围数英里范围内的环境。”

荷兰水工作室公司声称,“海洋之树”将在两年内完全实现,目前已有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客户对这一方案表示了强烈的兴趣。

新浪科技(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