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认为霸王龙拥有全世界最有力的撕咬

在动物世界的所有撕咬中,霸王龙(又称暴龙)的恐怖或许是最有名的。

如今,根据新的研究,它在科学上也应该是最有力的。

在霸王龙的粉丝中,这种恐龙嚼东西时发出的咯吱咯吱声一直是一个讨论的热点话题。

一些研究人员曾指出,霸王龙具有相对较弱的咀嚼能力,从而意味着它无法以某些大型的植食恐龙为食,例如三角龙。

然而科学家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在2月28日发表在《生物学快报》网络版上的一项新研究中,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古生物学家K. T. Bates和曼彻斯特大学的P. L. Falkingham基于粗略的估计,对一头成年霸王龙的头部,连同工作的肌肉进行了计算机模拟。

研究结果表明,三角龙要当心了,霸王龙足以为自己的野蛮一咬而沾沾得意。

一头成年霸王龙的一枚后臼齿这里是动物咬劲最大的地方便足以输出差不多5800千克力。

这一结果比之前的估算高得多曾假设不超过约1350千克力,并且几乎是现代短吻鳄咬合力的10倍,后者是现存最有力的“咬合者”。

霸王龙是一种大型的肉食性恐龙,身长约13米,体重约14吨,生存于白垩纪末期,化石分布于美国与加拿大西部。霸王龙拥有大型头颅骨,并藉由长而重的尾巴来保持平衡。相对于它们大而强壮的后肢,霸王龙的前肢非常短小,几乎才跟人的手臂一样长。霸王龙以鸭嘴龙类与角龙类恐龙为食,是最著名的陆地掠食者之一。

中国科学报 赵熙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