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性倭黑猩猩会扮假同性恋 提升自己群体地位

“假同性恋异性恋者”?两只雌性倭黑猩猩正在交配,并发现愉悦的叫声。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动物时常表现出的同性恋倾向与人类行为特征较相似,在一些派对上,一些年轻女子会表现出轻浮的同性挑逗行为,意在引起异性的注意

生活在刚果森林空地的倭黑猩猩:这种动物非常接近于黑猩猩,但不像黑猩猩那样具有侵略性,它们的群体性意识更强,时常大秀同性恋性爱

两只雌性倭黑猩猩拥抱在一起

倭黑猩猩最接近于黑猩猩,它们主要生活在刚果盆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疯狂的年轻女性派对上有时会看到她们彼此之间出现一些轻浮的挑逗性行为,这种女性假同性恋行为主要是吸引派对中男士的关注。

他们被称为“假同性恋异性恋者(fauxmosexuals)”,她们经常面对着异性朋友的冷嘲笑,进行同性之间的挑逗行为,尤其是异性朋友在派对喝酒的状态下。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假同性恋异性恋者行为也同样存在于自然界,但与人类存在着一些差异,雌性倭黑猩猩时常大秀它们的同性恋行为,但期望博得其他群体地位较高的雌性关注,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在群体中的地位。

由于倭黑猩猩的乱交行为表现为同性恋和异性恋,它们被研究人员称为“好色、乱交的猿类”。研究人员研究这些猿类之间的通讯交流,发现雌性倭黑猩猩在交配时如果附近存在其他雌性,它们则发出噪杂的声音。

专家表示,倭黑猩猩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它们的地位,就像一些女性在派对中与其他女性大秀同性恋挑逗行为,展示给男士们。美国亚特兰大市艾莫利大学赞那-克莱伊博士在过去五年里深入研究了倭黑猩猩的发声,她带领一支研究小组抵达刚果共和国洛拉亚倭黑猩猩避难所,他们在这里观测鉴别了雌性倭黑猩猩同性交配时所发出的叫声。

研究小组发现通常是群体地位较低的雌性会发出这样的叫声,尤其是当遇到一只地位较高的雌性求欢时叫声更大。他们还发现倭黑猩猩知道有“观众”在观看着它们,如果这是一只群体地位较高的雌性,它就会发出更多的叫声,进一步来增强它在群体中的地位。

克莱伊博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使用发声,雌性倭黑猩猩仅是在宣传它与群体中具有重要地位的成员进行性接触。它们的叫声有助于雌性攀爬‘群体地位阶梯’。”

倭黑猩猩与黑猩猩在遗传基因方面有较多的相似点,但它们并不是雄性占据统治地位,克莱伊博士认为,雌性倭黑猩猩之间具有较复杂的社会关系。雌性采取叫声作为一种策略工具来巩固增强其地位,从而影响它们在群体中的长期地位。

克莱伊说:“作为较低群体地位的雌性倭黑猩猩,宣传自己与另一只群体中地位较高者的性关系,有助于提升它在群体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