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大战黄蜂

这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惊人的冲突。一只蜘蛛和一只黄蜂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战。这样一种剧烈的死亡之战在昆虫世界当中是并不常见的,但是这就是我们要向你们展示的。

蜘蛛大战黄蜂

照片中的蜘蛛正安静的悬挂在一堵墙的边缘,此时一只黄蜂发现了它并且开始接近。黄蜂偷偷的接近了蜘蛛并且袭击了它,于是它们两个都掉到了地上。

蜘蛛大战黄蜂

这是战争的初始阶段,蜘蛛似乎拥有优势。但是虽然蜘蛛在身体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但是黄蜂拥有一种武器,能够为蜘蛛注入毒液。

蜘蛛大战黄蜂

黄蜂开始从蜘蛛的纠缠中逃离出来,但是看一下蜘蛛腿扣住黄蜂的方式。它们在为自己的生命战斗,而且它们都非常清楚。

蜘蛛大战黄蜂

这只蜘蛛很可能是一只 Larinioides sclopetarius,属于黄金蛛科的一个物种。尽管它们通常都在水面上或者水周围被找到,但是我们也能在花园中看到黄金蛛编织的传统的圆网。

蜘蛛大战黄蜂

力量上的优势情景已经发生了变化:黄蜂已经成功爬到了蜘蛛的背上。从大图中你可以看到一根柔软的蛛丝仍然连接在后者的腿上。

蜘蛛大战黄蜂

蜘蛛和黄蜂间的搏斗并非那样罕见。当小黄蜂困在黄金蛛编织的网中时,通常都会被杀死。但这并不是唯一的结果,一些黄蜂物种不仅会捕食蜘蛛而且把它们作为幼虫的宿主。

蜘蛛大战黄蜂

当某些物种比如食蛛蜂需要产卵的时候,它们会用毒液麻痹一只蜘蛛。它们会在蜘蛛的腹腔内产下它们的卵,这样卵就会在蜘蛛体内开始发育。当卵孵化的时候,黄蜂幼虫就会把仍然活着的蜘蛛作为第一顿美食,并且逐渐的杀死它。

蜘蛛大战黄蜂

黄蜂给了蜘蛛结结实实的一口,它的毒刺高举在空中。很难说到底谁占据了上风,这时候是致命的僵局,似乎有点旗鼓相当的感觉。

蜘蛛大战黄蜂

在这张近照中你能看到在黄蜂的嘴附近有某种液体,很难说这是否来自于战斗双方的毒液或者来自一位受伤者。黄蜂通常在幼虫时期捕食猎物,成熟期就会以花蜜为食。这只成年的黄蜂或许正在寻找一个产卵的地方,因为当蜘蛛死亡后并没有出现吞食的事情。

蜘蛛大战黄蜂

遭遇了致命的打击之后,蜘蛛的腿开始蜷缩成死亡时的位置。

蜘蛛大战黄蜂

伤痕累累的蜘蛛被留了下来。头晕目眩并且筋疲力尽的黄蜂在战斗结束大约5分钟后飞走了。

蜘蛛大战黄蜂

最后一张照片是蜘蛛的特写镜头,展示了它的螯角或者说口器部分。这种艰苦的都正在动物王国中随处可见,虽然我们并不清楚这场激烈战斗的目的是什么,但是它却成为了大自然中一个残忍的案例。

腾讯科技讯(过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