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称人类和外星人可能共享相同的DNA

《普罗米修斯》中的镜头,这部电影中地球人类并不孤单,外星人与人类存在着基因相似性

如果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拉夫-普德里兹的最新研究观点是正确的,那么《星际迷航》中的外星人形像或许是真实存在的。

对于看过电影《普罗米修斯》的人们一定不会对这项最新研究感到陌生,研究人员称,人类和外星人可能共享相同的DNA,这种DNA是一种“宇宙结构”的一部分。

构造生命的元素可存在于低温和低压环境,表明如果它们是更复杂的生命体,生存力将更加旺盛。然而迄今尚未发现确凿的证据,这项研究意味着外星生命很可能形成于奇特的星球,远非之前的科学观点。

这一理论观点是由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拉夫-普德里兹(Ralph Pudritz)提出的,他是以现有氨基酸研究作为基础。

他总共发现20种化学物质,其中包含着人类生命形成的DNA分子。研究人员已研究分析了10种化学物质,认为它们已存在数百万年,并发现这些化学物质同时也存在于陨石中。

普德里兹推断这10种化学物质是结构较简单,比多数复杂氨基酸分子需要较少的热量和较低的压力,表明这些化学物质很可能存在于条件苛刻的环境。

虽然包含这些生命元素的陨石确切状况并不清楚,它们是温度较高,内部含有水份,这与地球早期岩石成份较接近。普德里兹说:“这可能暗示着最初基因序列宇宙结构无处不在,有观点认为这些生命元素存在于足够大陨石的温暖内部结构中。”他补充称,热力学是这些生命元素存在的基础,这些携带生命元素的陨石一定遍布宇宙各个区域。

在《普罗米修斯》电影中,一支外星人种族曾在数百万年前登陆地球,并决定制造地球人类。

主攻分子进化学的美国哈佛大学系统生物学家艾琳-陈(Irene Chen)表示,这项最新研究“非常有趣”,但是如果没有实验进行佐证则很难进行分析。

腾讯科技讯(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