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现一处史前大型哺乳动物遗址

双门齿兽是一种史前巨型有袋类动物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Queensland)西南部地区,科学家们新发现了一处史前大型哺乳动物遗址,化石包括了大量巨型史前有袋类动物。

昆士兰博物馆(Queensland Museum)和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古生物学家协同志愿者们在昆士兰圣乔治以西360公里的Eulo附近找到了这块化石宝地。

发言人Anita Milroy介绍说:“目前这里已发现了50具双门齿兽(diprotodons)骨架化石。双门齿兽是一种巨型的史前哺乳动物,生活在距今20万年前的澳大利亚大陆,体型大如河马或犀牛,是目前已知最大的有袋类动物。主要栖息在森林、林地及草原,接近水源或河流的地方,以树叶、灌木及草为食。”

其它被发现的巨型动物包括大型蜥蜴化石(与现代科莫多龙相似),一种已经灭绝的大型淡水鱼类,巨型袋鼠和巨型森林小袋鼠。而同时出土的还有较小的有袋类动物、鱼类、和青蛙化石等。

这些史前动物同时聚集到这里的可能都出于同一个原因——这里曾是这些物种生前的最后一片水源。目前所发现最大的双门齿兽化石被命名为“肯尼”“Kenny”,下颌长达70厘米,被认为身高可高达3米。

Milroy还说道:“过去对这片区域古生物地层资料的研究是一片真空,但这里却可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史前巨型哺乳动物化石宝库。未来还有很多研究工作等待我们去开展。”

(化石网/库森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