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具7000年前人类遗骸证明:现代英国人来源于西班牙

经过遗传学分析这两具遗骸的生存年代可以追溯至7000年前(比发现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冰人奥兹”还要早1700年)。

两具7000年前早期人类的遗骸证明:现代英国人来源于西班牙。这两具遗骸是在坎塔布里亚的一个山洞里发现的(其中一具遗骸保存的非常完好),经过遗传学分析发现可以追溯至7000年前(比发现于阿尔卑斯山的“冰人奥兹”还要早1700年)。“冰人奥兹”生活在5300年前,这一时期在地质学上归纳新石器时代,他生存的区域为阿尔卑斯山脉,奥地利与意大利的交界处。

他们被认为是来自一支古代人群,这支人群一直在向着欧洲北方的领土迁移,例如英格兰、德国、立陶宛以及波兰。他们曾居住于西班牙巴尔德卢格罗斯,有着和英国人以及北欧其它地区人们相似的遗传特征。

西班牙研究委员会的一位进化生物学家说:“这些靠打猎为生的人们有共同的起源。尽管在地理上有间隔,但是研究发现该地区的人们和目前英国、德国、立陶宛、波兰以及西班牙人有着相同的线粒体血统”。

这两具遗骸是在2006年时在一个山洞里偶然间发现的。这个山洞位于一个阴冷多山的区域,因此遗骸上的DNA得以保存。但遗骸所处的部落被认为后来仍持续地向北迁移,因此现代的西班牙人与他们没有相同的线粒体遗传信息。该研究发表在了《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研究还表明,现代的伊比利亚人与这两具遗骸没有太多亲缘关系。DNA分析还表明,欧洲人从那时起就开始拥有了非常相似的遗传背景。

所有的DNA数据仅代表了两人总基因组的1.34与0.5个百分点,研究发现伊比利亚人更接近北欧人种,他们可能有相同的遗传信息。科学家说,研究团队最终还是希望获取到这两具遗骸的整个DNA数据,以与现代人的DNA进行对比。新石器时代带来了人类的更替进化,从而也带来了一些带有传染性疾病的基因变化,这些新代谢的基因是与疾病有关的。因此,从这些基因里提取出的遗传信息将会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