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迁移受威胁物种的政策被称为“自然保护的一个重大挑战”

有管理的迁移——有目的地把一种受威胁的物种、种群或基因型迁移到在其自然史上是陌生的区域的做法——是对气候变化导致的灭绝威胁的一种有争议的应对措施。Mark W. Schwartz和他的同事发表在2012年8月号的《生物科学》(BioScience)的一篇论文报告了关于有管理的迁移工作组的发现,这是由科学家、科研工作者和决策者组成的一个跨学科团体,他们的目标是研究可能证明使用有管理的迁徙的正当性的条件并评估正在进行的关于这个主题的研究。这组作者指出,尽管传统的管理策略不太可能充分解决气候变化的效应,有管理的迁徙的指南和方案制订得并不好。他们认为“制定一个能发挥作用的有管理的迁移的政策框架是一个重大的自然保护挑战”。

例如,把一个物种迁移到更高海拔地区可能让它在温度或海平面升高的情况下存活下来,但是用一种在伦理上可以接受的方式这样做充满了法律和政治的困难。这类行动的不可预见的环境后果可能很严重——例如,这些物种可能变成它们的新家园的入侵物种。一些人质疑了以可能干扰整个生态系统为代价保护一个物种的适当性。此外,对有管理的迁移的松懈管制可能打开剥削性地迁移物种的大门。管制常常分散于各州、联邦政府以及各个机构,它们可能有相互冲突的议程,而且最相关的政策和法律在制订时没有考虑到气候变化。

关于生态知识的当前状态意味着很难准确预测任何具体提议的迁移的效应,而且很可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仍然是如此。这让人很难知道哪种物种最有可能从有管理的迁移中受益。即便如此,特别的有管理的迁移项目已经在美国和英国开展了。

Schwartz及其同事建议政府机构采取行动从而制定和采用有管理的迁移的最佳实践方式。他们敦促采取透明的方法、整合的研究以及让国际科学家、决策者、资源管理者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参与。《生物科学》的这篇论文的作者提供了关键问题的一份清单,发现了可能的争执的主要领域。他们写到,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研究从而做出更好的预测、行文清晰的政策从而定义各方的责任、让管理成为可能并且限制滥用,以及让利益攸关方参与从而让社会冲突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