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造成了大型哺乳动物的灭绝

据一项新研究报道,长毛的猛犸象和它们的大型哺乳动物亲戚可能是在北美猎人的猎捕下走向灭绝的。另一篇报告也指出,人类可能是发生在澳大利亚的另一起大型哺乳动物的大规模灭绝事件的罪魁祸首。在更新世末期(1.2万年前到1.3万年前之间),大约有30种大型的食草哺乳动物从北美消失。科学家们一直在争论这该归咎于气候的变化还是人类的猎捕。John Alroy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了灭绝的过程。模型准确地预测了在猎人的“完全过渡捕杀”下,41种被猎捕物种中32种的灭绝与生存状况。

在第二篇文章中,澳大利亚、法国和美国的科学家调查了在晚第四纪(180万年前至今)的某个时期,澳大利亚所有体重超过45公斤的陆生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鸟类的灭绝。确定是哪个或哪些原因造成了这些动物的灭绝的一个关键障碍,是缺乏动物死亡的可靠年代。Richard G. Roberts和同事们确定了澳大利亚和西巴布亚岛上28个遗址中化石的埋葬年代。在海平面低的时代,西巴布亚岛曾通过一个陆地桥与澳大利亚大陆相连。利用光学和钍/铀测定年代的方法,研究人员推断整个大陆的灭绝事件发生在大约4.64万年前——至少在末次冰川高峰期之前2万年,但在人类到达这块大陆之后1万年左右。该结果与人类导致这些哺乳动物灭绝——不论是通过猎捕还是破坏生态系统的其他形式——的可能性相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