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全国首部展现鸟类祖先化石形成过程的3D动画片

鸟类从何而来?看动画片就能知道。

受朝阳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委托,国内某知名动画设计公司的沈阳工作室,正在为朝阳市鸟化石博物馆制作全国首部展现鸟祖先化石形成过程的3D动画片。设计师说,这部动画片将在朝阳市鸟化石博物馆内的4D影院专场播放,今后也有可能在电视和部分影院放映。

目前初步拍摄出的动画内容,讲述了1亿多年前,白垩纪灭绝事件之前,辽西大地生机勃勃水草丰茂。鸟类的祖先和其他动植物祖先,再次繁衍生息。在一片和谐繁荣之际,忽然有一天地动山摇,火山爆发,所有的动植物和一对正在交配的鹦鹉龙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动画片中将按照剧本,在不同的场景下给不同种类的动植物以特写镜头。

该设计师透露,虽然动画片初稿已经制作完成,但由于编剧是个南方小伙,并不了解朝阳地质变迁,根据其剧本拍摄出的风貌和植物都是当前北方的物种和自然风貌,与白垩纪中生代朝阳遍地湖泽的热带雨林风貌严重不符,因此动画片还需要进一步进行修改。

片子正式完成后,动画片时长大约为12分钟。这是根据朝阳方面对4D影片成品价格和人眼在模拟环境下观看3D影片舒适时长综合考虑后得出的最佳影片长度。

昨日,朝阳市宣传方面负责人肯定了这一消息,并透露动画片马上就做完了,很可能年内就在朝阳鸟化石博物馆上映。

辽沈晚报 康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