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宇宙的成长可能就像人类大脑一样

宇宙中大大小小的系统都被一些未曾发现的基本定律控制着

科学家近日使用计算机模拟的新研究表明,宇宙的成长可能就像一个人类的大脑一样。

目前,该研究结果已被刊登在Nature系列的子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ts)上,文中还表明,宇宙中大大小小的系统,比如介于大脑细胞和社会网络的成长之间的电脉冲,以及银河系的扩大等,都被一些曾未发现的基本定律控制着。

据该研究的负责人之一,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物理学教授德米特里-克里欧科夫(Dmitri Kioukov)称:“因特网、大脑或是社会网络等这些不同的真实网络,其自然增长的动力是一样的。”

据了解,该团队采用电脑模拟手段,将早期宇宙形态打碎成最微小的可能单位,接着将任何一种量子或是节点连接到天空的网络中,克里欧科夫称,随着模拟的进行,加入到宇宙历史中的时空量子就越多,因此银河系物质之间的“网络”连接也就在成长。

接着,该团队将宇宙的历史同社会网络和大脑回路的增长相比较,他们发现这些网络扩大的方式惊人地相似。

克里欧科夫称,这种大小网络的惊人相似度,绝非偶然现象。很有可能,一些未知的定律控制着这些网络的增长和改变,无论是大脑细胞还是银河系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