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显示巴基斯坦北部在数百万年间大量动物没能适应环境灭绝

化石显示巴基斯坦北部在数百万年间大量动物没能适应环境灭绝(uux.cn)

巴基斯坦北部化石丰富的Siwalik(uux.cn)

(神秘的地球uux.cn)气候变化常常改变在一个地区植物繁盛的地点和种类,这可能导致依赖特定植物为食的动物物种的灭绝。

Catherine Badgley及其同事研究了来自巴基斯坦北部化石丰富的Siwalik化石记录中的哺乳动物化石,结果发现了在该地区的气候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从热带森林转变为稀树草原的过程中,许多动物物种没能适应环境而灭绝了。这些结果与此前的发现相反,此前的发现认为全球气候变化对哺乳动物多样性的影响较小,人们认为哺乳动物可以轻易地迁移或者适应变化的气候。

Siwalik沉积物群包含了全世界得到了最好的研究和最完整的哺乳动物化石记录之一,在一个2英里厚的沉积岩中含有从100万年前到1800万年前在该地区活动的哺乳动物的遗迹。大约在800万年前,随着那里的气候从热带森林气候变成类似于今天东非的稀树草原气候,几乎所有依赖森林食物(例如水果和阔叶植物)的哺乳动物都灭绝了。

这组作者说,牙齿化石显示甚至一些食草动物也灭绝了,而且几乎没有新物种取代了那些消失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