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时代的哺乳动物曾经生活在美国内华达州

美科学家在在赌城富含化石区域发现冰河时代已灭绝狼族的足骨化石

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大学组成的一个研究团队最近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西北部发掘出了一种已灭绝的狼种的化石遗骸,首次证明这种冰河时代的哺乳动物曾经生活在内华达州。

拉斯维加斯大学地质学家约什-邦德(Josh Bonde)去年年底在拉斯维加斯一个被称为“Tule Springs Fossil Beds National Monument”的区域附近发掘了这种足骨化石,他们现在已经证实该足骨属于惧狼(dire wolf)。据科学家估计,该化石的历史可追溯至10000至15000年前的更新世晚期。邦德说:“惧狼被认为一直生活在北美和加拿大南部,但直到现在我们才知道它们也曾经生活在内华达州。该区域挖掘出了许多类狼种化石,但是令人兴奋的是,新发现为这种动物的图谱补充了重要的一部分,并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内华达州南部的冰河时代生态系统。”

据悉,该区域富含大量冰河时代动物化石,研究人员于今年6月还在该区域发掘了一种犬齿猫科动物的化石,研究表明,该化石有15590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