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流是维持太阳风高温的关键性因素

欧洲宇航局最新观测发现太阳风中隐藏着神秘湍流,是维持太阳风高温的关键性因素

科学家使用欧洲宇航局卫星群作为太空等离子显微镜,对太阳风进行了放大观测,从而揭晓了太阳风的详细状况,发现存在的微小湍流对于太阳风升高具有重要作用。

湍流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现象,也存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例如:当水从水龙头冲出时;飞机机翼周围;地球聚变反应实验等。太阳风是从太阳喷射的带电粒子流,湍流被认为是太阳风扩散至太阳系整个过程中维持高温的关键性因素。伴随着太阳风的膨胀扩散,它逐渐降温,但是其冷却速度远低于之前的预期。

湍流源于粒子流和磁场线的不规律变化,观测理解这种神秘能量如何起源,以及如何最终消散,就如同分析水流从平稳河面落至瀑布底形成湍流这一过程中所出现的能量变化。在最新的研究中,欧洲宇航局卫星簇中的两颗卫星对太阳风中的等离子湍流进行了非常细致地观测。

这两颗卫星相隔仅20公晨,沿着等离子流的方向,在“突发模式”下每秒采集450个测量数据。之后通过对比计算机模拟数据,科学家证实电流覆盖范围仅20公里,所观测的位置临近湍流。

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的西尔维娅-珀莉说:“这是首次在如此高分辨率的情况下观测太阳风等离子流,我们发现这种极端结构隐藏着神秘的湍流现象。”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