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微型的六腿机器人

这种微型机器人的六条腿能够以每秒15次的速度运动,使它达到2.7米每秒的速度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机器人专家已经研发出一种微型的六腿机器人,这种名为Velociroach的机器人速度超过一只真正的蟑螂,能够达到每秒2.7米的速度(每小时9.72千米)。真正的蟑螂爬行速度通常高达每秒钟1.5米。

这个长度为10厘米的机器人主要是由硬纸板制造而成的,这就使它的重量很轻,大约只有30克。它落后于波士顿动力研究所的猎豹机器人成为速度第二快的有腿机器人,猎豹机器人目前保持了3.2米每秒的速度记录。Velociroach机器人的速度来自它的六条C形腿,它们能够以每秒大约15次的转动速度推动机器人前进。

看起来像翅膀一样的一根细塑料板在高速运动中保持着机器人的稳定性。加州大学的研究团队已经在微系统仿生实验室研发出大量不同的昆虫型机器人。该实验室的目标就是借助动物的运动、感觉等特征真正改善微型机器人的能力。

这所实验室与生物学家一起开发功能模型,这样就能够测试它的设计和自然系统。这个团队也创造了一个名为“冲撞”的六腿机器人,它能够使用受壁虎启发的粘合剂来攀爬接近垂直的光滑表面,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能够快速实现90度翻转。

腾讯科学讯(过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