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称火星生物可能真的存在

火星上巨大的麦克劳克林(McLaughlin)陨坑,表明有生命存在的迹象。

麦克劳克林陨坑地面上的层状岩石表明,沉积岩包含了光谱证据,证明在与水的相互作用下,形成了矿物质

NASA火星探测器机遇号在夕阳下的投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科学家称,火星人可能真的存在,并且就生活在火星上,只是地球人还未能识别他们。

目前,科学家们相信,在火星表面下发现的矿物质,是支持该星球上存在生命的“最有力的证据”。

但与人们想象中的外星人(一般是小绿人)不一样的是,在火星上居住的可能仅是简单微生物。由英国阿伯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berdeen)和自然历史博物馆共同领头的这项新研究发现,纵观历史,凡是支持生命存在的成分都能在行星表面下找到。

撞击火星的陨石,就像自然探测器一样,使深埋在地壳下的岩石呈现上来。

参考过美国宇航局(以下简称“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以及欧洲宇航局(以下简称“ESA”)的火星快车号(Mars Express)所得数据后,科学家们经过分析,发现这些岩石包含粘土和矿物质,其包含的化学构造也已被水分所改变。

因地球上有高达一半的生命是由居住在地表下方的简单微生物构成,科学家们相信火星生命的构成方式也是如此。

来自自然博物馆的地质学家,该研究项目的领头人约瑟夫-米查尔斯基博士(Dr Joseph Michalski)称:“所有的成分都支持生命存在,但只有较小的单细胞有机体能在那样的环境下存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