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太空总署发射手提箱大小的新型卫星

科学家在测试这颗近地球物体太空监视卫星

前不久,小行星2012 DA14擦肩而过和陨石坠落俄罗斯在同一天发生,给地球敲响了警钟。天文学家称,我们的星球处于“射击场”中,我们需要采取更多措施跟踪对地球有潜在威胁小行星。

为此,加拿大太空总署发射了手提箱大小的新型卫星,目的就是更好地探测和跟踪近地球宇宙物体。2月25日,这颗卫星搭载印度火箭进入太空。

尽管这颗“近地球物体太空监视卫星”穷追直至定位相对更小的流星的任务极具挑战性,但它将是在轨道上运行的旨在监视近地球物体的首个望远镜。

除了密切注意太空岩石外,这颗卫星还将监视越来越多的在轨道运行的卫星的路况,防止它们与不规则太空垃圾发生碰撞。

这颗公文包大小的监视卫星仅65千克重,价值1200万美元。它将花一半的时间指出行星的正确位置。研究人员称,它在第一年飞行期间能发现至少一百颗新的小行星,其中一部分在地球和太阳之间飞行,目前尚未被发现。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行星科学家艾伦-希尔德布兰德称:“这颗卫星旨在搜索太阳附近天空,这是地球上的望远镜很难做到的,因此它对地面上的搜索项目有补充作用。”希尔德布兰德还指出,近地球物体太空监视卫星配备的望远镜仅15厘米宽,与天文学家在后院观察太空时使用的望远镜差不多大。但是当从地球观察太空时,有太多散乱的阳光和大气层使定位地球运行轨道内物体变得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