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测得地球与大麦哲伦星云间距离

研究者通过观察罕见的近双星得出距离计算结果

大麦哲伦星云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星系

科学家首次精确测量出地球最近的邻居星系的距离。大麦哲伦星云距离地球16300光年,更精确地说是49.97千秒。大麦哲伦星云属于矮星系,如同月球绕地球公转一般,其缓慢地围绕银河系运行。

据悉,哈勃望远镜观测到,巨大的云状气体缓慢瓦解,不断地形成新星,其发出的光形成五彩缤纷的景象。这一小而不规则的星系包括蜘蛛星云——我们的宇宙邻居中最亮的恒星制造者,以及其他星云,新星由这里诞生。

这一新发现将会是开启宇宙规模秘密的钥匙,一旦这一秘密被破解,它将会是几十年来世界最令人目瞪口呆的伟大发现。

据报道,之前的测量将误差控制在约5%到10%,但最近的这一次测量将误差缩小达到了2.2%。科学家表示,49.97千秒这一距离,修正了之前测量的宇宙的宽度,并能帮助测定宇宙的膨胀率。测定宇宙膨胀率是计算宇宙年纪和大小的关键。在过去,大麦哲伦星云与我们的距离不确定是科学家最大的困扰。

研究者通过观察罕见的近双星得出距离计算结果。近双星受到相互的引力影响。从地球上观测,每一次轨道运行到其中一颗正好挡住另外一颗,星系总亮度就会下降。通过仔细追踪亮度改变,测量星球轨道运行速度,就可能计算出星球大小并获得轨道的其他信息。结合亮度测量值,距离就能被非常精确地测定出来。

这一研究使用了16年的观测数据,来确定样本星球及其运行轨道周期。

这一方法将测量宇宙膨胀率的不确定因素降至3%,并有希望在未来几年内降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