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探测器飞越土卫五表面

卡西尼探测器抵达土卫五表面上空997公里处最新拍摄土卫五清晰表面结构

这张土卫五彩色合成图像是由3月9日“卡西尼”探测器飞越土卫五表面时拍摄原始图像数据合成的,图像中可清晰地看到土卫五的冰冻表面。

通过卡西尼探测器无线电连接美国宇航局深太空网络系统测量这颗卫星的引力作用场,从而有助于勘测土卫五内部结构,该研究结果将帮助科学家进一步理解是否1528公里直径的土卫五是一颗均匀的星球,以及地核、地幔和地壳各层之间的差异性。

当卡西尼探测器抵达土卫五表面上空997公里处,拍摄到土卫五崎岖不平的表面。土卫五是土星系统62颗卫星中第二大卫星,土卫六的体积是土卫五的3.5倍,土卫五是一颗反射性非常好的卫星,其表面由大量冰层物质构成,同时也有许多陨坑地形。事实上,土卫五是太阳系内陨星碰撞最严重的星球之一。

土卫五是由岩石和冰水物质构成,表面温度较低,在零下218摄氏度至零下173摄氏度之间,其岩石硬度大于地球。除了测量土卫五引力场作用力,卡西尼探测器在飞越这颗卫星时还搜寻灰尘样本,从而确定微小陨石碰撞其表面的等级。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