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女孩海边散步发现新物种的早期翼龙化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古生物学家本周宣布,为了表示感谢,一种新发现的翼龙命名为黛西·莫里斯。黛西是一位英国小女孩,她在海边散步时捡到了该翼龙化石。

黛西现年9岁,喜爱收集化石和动物遗骨,她的房间里堆满了这些东西,有专家描述她的卧室“简直就是一座自然历史博物馆”。

2008年11月,时年仅5岁的黛西和家人在怀特岛散步时发现了一块化石,家人立刻把化石交给了当地的科学家马丁·辛普森,马丁意识到化石具有重要的潜在价值。

5年来,马丁和有关专家精心研究这块化石,不放过最微小的细节,最终确定黛西找到的是一种未知的早期翼龙品种。它和乌鸦大小相当,属于可飞行爬行纲动物,生活在1.15亿年前的白垩纪时期。

马丁说,若不是黛西细心,这块翼龙化石可能就被海浪卷走了或是被毁坏掉,“她是个与众不同的棒小孩!”

小黛西能有这样的发现,并非仅靠幸运。当许多像她这么大的女孩用明星海报贴满卧室墙壁时,黛西却热衷于研究动物和恐龙。如今,小黛西成了学校的名人,朋友们知道她的事情后都赞叹其很了不起,甚至一本儿童读物也登载了她的事迹。

北方网 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