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开发出能减肥的“智能芯片”

英国科学家近日宣称他们开发出一种能够抵制食欲的“智能芯片”,并即将开始动物实验,它很有可能是肥胖的一项有效的替代治疗方案,而人体实验可能将在三年内进行。

据悉,该芯片将被置附于迷走神经上,该神经在人类食欲及其他多种机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的芯片与卡肤电极能够检测到神经内与食欲有关的电信号和化学信号,若读数偏离正常,该芯片将向大脑发送电信号以降低或阻止食欲。另外,能够识别出化学信号而不是电信号将使该芯片更具选择性,并且更为精密。

欧洲研究协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到目前为止已经为该项目资助了700万欧元,研究人员还说:“我们向这块极小的芯片上加注了智能程序,它能够模拟控制食欲的神经信号。监控这些神经信号最终能够刺激大脑对抗所监控的神经信号,从而起到控制食欲的作用,而不是阻止人们去吃。”

该芯片被称为“通过迷走神经功能治疗肥胖症的可植入智能调节器”

这款芯片可对迷走神经释放的与食欲有关化学信号进行识别

该项研究负责人Toumazou教授表示,实验室的初步试验已经证明了这个理念,芯片设计得十分微小,这样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以一种自然的方式来限制食欲但同时又不产生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