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现可能是迄今所知最古老的巫师坟墓

(神秘的地球uux.cn)《国家科学研究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2008年11月发表文章称,在以色列出土了一座古代墓穴,其中发现50只龟壳,一只人脚,和数只动物的尸体残骸,研究者称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所知的年代最早的巫师坟墓。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研究者Leore Grosman及其同事认为,该墓穴有1.2万年历史,可上溯至纳图夫文明时期。

“从葬仪、墓穴建造方式和封闭方式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古代巫师的墓穴,这也是考古记录上最早的巫师墓穴之一。”

在当今以色列的下加利利地区,研究团队在一个小洞穴发现了这些遗骨。这个洞穴是一个纳图夫文明时期的墓穴,埋葬了至少28人。

研究者发现墓穴中有一名侧身躺着的老年妇女,她的头上、骨盆上和胳膊上放有十多块大石头。老妇的腿是摊开的,并且朝膝盖内侧弯曲。

“这位妇女的埋葬方式与纳图夫文明时期和旧石器时代的任何埋葬方式都不同,” 研究者称,“我们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巫师的墓穴。”

以色列发现可能是迄今所知最古老的巫师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