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发射一颗系外行星探测器

NASA天体物理探索者项目日前确定了两个主要探索方向,即在2017年发射一颗系外行星探测器和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的X射线仪,观测来自遥远恒星的能量释放。两个项目具体名称为过境系外行星调查卫星和中子星内部组成探测器,这两个探索任务来自2012年9月提交的四个近期发展项目,NASA决定执行其中的两个最有科学价值的计划。这颗新型系外行星探测器将作为开普勒系外行星探测器的候补,调查范围从类地行星到巨型气态行星,观测距离为太阳系周围最近以及最明亮的恒星(团),主要研究机构为麻省理工学院,首席为乔治·瑞科尔。

中子星内部组成探测器将被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对宇宙X射线源进行调查,通过对X射线等辐射的研究揭示中子星内部和表面物质的变化。该任务主要研究机构为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首席为基思根德罗。根据位于华盛顿的NASA副局长约翰·格伦斯菲尔德介绍:“通过这两个探索任务,我们将研究中子星物质在极端天体环境下的状态,同时也将发现更多的恒星系统,此外,随着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的加入,可进一步发现位于恒星周围可居住区的岩质行星。”

NASA新发射的系外行星探测器或将发现第二颗地球

NASA的探索项目是该机构最古老的延续性空间探索计划,旨在通过研发低成本的航天器使空间探索项目不间断延续下去,主要任务覆盖了天体物理学和太阳物理学等相关科学调查。探测器任务的成本上限为2亿美元,空间站任务上限为5500万美元。目前,该计划已经推出了90个探索任务,最早的探索任务为1958年执行的探险者1号。另一个名为宇宙背景探索者的任务还获得了诺贝尔奖,NASA的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负责项目运行,主管机构为华盛顿科学任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