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系外行星探测器定位和指向系统出现故障

隶属于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系外行星探测器由于其定位和指向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其被无限期暂停探索任务。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已经尽力恢复该望远镜的定位指向装置,出现故障的设备为用于望远镜精确定位的反作用轮,目前只有两个可以使用,在开普勒系外行星探测器升空时有四个反作用轮,需要其中三个反作用轮正常工作才能为望远镜提供精确的定位。开普勒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威廉·布鲁克认为如果该望远镜能够重新恢复寻找系外行星的任务,就需要反作用轮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但是现在它们已经停止了工作。

到目前为止,开普勒望远镜一直表现良好,发现了大约2700多颗可能的系外行星信号,其中的130颗获得了最终确认,其中不乏与地球类似的岩质行星,显然如果我们失去开普勒望远镜,那么这对系外行星探索计划而言是个不幸的消息。开普勒望远镜通过凌日法对系外行星世界进行探测,当行星通过恒星盘面时,就会降低恒星的亮度,这些微弱的变化可以被开普勒望远镜所探测到。科学家试图通过开普勒望远镜寻找位于可居住带上的岩质行星世界,这样的天体被认为可能存在液态水,这是生命存在所必需的条件。

开普勒望远镜是目前寻找系外行星的主力探测器,已经发现了2700多颗疑似的行星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