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观测到正在穿行的恒星光线

整个宇宙充满着恒星光线,但科学家之前未曾观测到。星系中每颗恒星都释放着光芒,同时,这些光线仍在宇宙中穿行。目前,一支研究小组首次观测到正在穿行的恒星光线。

宇宙包含着新诞生恒星和远古恒星释放的光量子,它们环绕着河外背景光(EBL),与宇宙微波背景(CMB)类似,EBL对于宇宙测量数据是至关重要的。近期,阿尔贝托-多明格斯和研究同事测量了该背景光线,显示了过去50亿年里宇宙河外背景光是如何发生变化的。

物理学家认为光线是由叫做光量子的微小能量团构成,当光量子抵达人类眼球便能看到它们。宇宙实际上充满着光量子,由于宇宙空间多数部分是空荡的,大量光量子离开恒星从未着陆在任何星球表面。观测正在穿行的恒星光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实上很难直接测量它的存在。为了观测河外背景光,多明格斯带领研究小组进行了独创性观测,将注意力转向耀变体。

耀变体是拥有超大质量中心黑洞的遥远星系,且直接朝向地球。这意味着黑洞释放的明亮光线很容易探测到,甚至它们穿行在宇宙途中。通过观测耀变体释放的伽马射线,科学家能够精确地评估出我们和耀变体之间星际空间存在的光量子。(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