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北部发现已“灭绝”的青蛙

胡拉彩漆蛙被认为1955年就消失灭绝,目前以色列北部再次出现它们的踪迹,该物种被称为“活化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在以色列北部发现一种“活化石”,这是一种罕见的青蛙物种,1955年官方宣称这一物种已消失灭绝。

2011年,科学家在以色列北部胡拉峡谷再次发现“胡拉彩漆蛙”,之所以它们被认为是活化石,是因为它们在过去数百万年里身体结构处于未进化状态,并且很少有存活的近亲物种,它们背部表皮呈现黑色,腹部点缀着一些白点。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通讯》杂志上。

以色列公园管理员尤伦-马尔卡(Yoram Malka)发现了胡拉彩漆蛙,他将拍摄的照片送给以色列鲁宾研究中心河流生态学家萨瑞格-加夫尼(Sarig Gafny)进行研究分析,他指出,当在电话里听到描述该物种的情形时完全惊呆了,我将手头上的所有事情都放下,甚至忘记了当时还在发烧,跳上汽车两个小时抵达胡拉峡谷。

据悉,胡拉峡谷湿地自上世纪50年代就已干枯,仅在首次发现胡拉彩漆蛙10年之后。湿地环境的破坏摧毁了胡拉彩漆蛙的自然栖息地,因此推测该物种已逐渐消失灭绝。

科学家研究显示胡拉彩漆蛙是1万多年前灭绝的一支两栖物种是近亲,它最初被认为起源于盘舌蟾属,但是目前对该物种进行基因测试和CT扫描,精确地将其归属于拉托尼亚蛙属。

加夫尼说:“没有人看到过拉托尼亚蛙,它们在欧洲早已灭绝,因此胡拉彩漆蛙被视为一种‘活化石’。”(腾讯科学 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