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数学家:外星文明发送的太空探测器已经存在太阳系内

“可自我复制的”机器太空探测器可能类似于美国宇航局的范艾伦(Van Allen )探测器。

旅行者号探测器已经到达太阳系边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苏格兰数学家称,外星文明发送的“可自我复制的”太空探测器已经存在太阳系内。这项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研究警告称,这种探测器可能非常高科技以至于它对我们几乎完全隐形,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缺乏足够先进的科技监测到它们。虽然我们的旅行者号探测器已经到达太阳系的边缘,更古老、技术更先进的文明可能在我们之前就已经发射了类似的探测器。

数学家邓肯·福根(Duncan Forgan)和亚玟·尼科尔森(Arwen Nicholson)认为外星人早已发射了探测器至太阳系。研究人员具体分析了一支探测器舰队是如何穿越太空的,这篇研究被发表在《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上。他们认为探测器会自我复制,并在穿越太空时利用气体和尘埃建立新版本的探测器。福根博士认为由于我们尚未观测到任何这样的探测器,因此我们很可能是孤独的存在银河系内。

福根说道:“我们无法检测到这类型的探测器的事实使得我们很难相信,在过去的几百万年间,探测器建立的文明已经存在银河系内。”数学家计算了外星探测器行驶的速度只需要达到光速的10%,就能够在1000万年的时间内探索银河系内每一个部分。他们认为这些探测器可能在恒星附近使用了“弹弓策略”以增加它们的速度,主要是利用星系中央恒星运动产生的能量。

我们的旅行者探测器也是使用了相似的技术,但是利用了恒星更大的引力作用,从而导致更大的速度推进。数学家利用计算机能力支持自己的预测。他们的研究显示从数学上看外星探测器是可能存在我们身边的,但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外星人到现在还没有与我们取得联系。

科学家说道:“我们可以总结称一支自我复制的探测器舰队在相对短的时间内的确探索了银河系。”这些外星探测器可能编程预设定了,使得到达时间各不相同,否则的话它们的一同出现看起来更像恶意的攻击,或可能给地球造成大恐慌。在2011年的一篇文章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罗克伦理学研究所的雅各布·哈克-米斯拉(Jacob Haqq-Misra)写到,外星生物可能已经存在太阳系内,只是我们并不知情,这仅仅是因为我们没有更加仔细的寻找它们。

苏格兰的这两名数学家利用了美国宇航局太空专家罗伯特·弗雷塔斯(Robert Freitas)1983年提出的观点。福根博士认为探测器的伪装是为了测试我们文明的智能。一旦我们通过了这个测试,例如我们监测到了这个探测器,那么它们就会试图与我们交流。他还提到发现破损的探测器的证据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因为任何试图大规模探索宇宙的外星人肯定是技术娴熟的工程师。(凤凰科技 编译/严炎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