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东南亚老挝发现一个新型蜘蛛物种

据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近日, 科学家在东南亚老挝发现了一个新型蜘蛛物种。这个名为Ctenus monaghani的蜘蛛从正在拍摄名为《野生事物》的自然纪录片的研究人员前面爬过,从而被发现。

这种不起眼的小生物身长只有1厘米,属于栉足蛛(游走蛛)类属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它们无需织网就能捕食。相反,这种游走蛛夜间徘徊在丛林里,忽然袭击毫无防备的猎物并送上致命一蛰。

东南亚因生物多样性而闻名。近些年科学家在老挝发现了好几种濒危青蛙物种。东南亚还是好几种濒危蜥蜴物种的家乡,例如科莫多龙。德国法兰克福蜘蛛学家皮特·雅格(Peter Jäger)在拍摄纪录片时意外的发现这只游走蛛从眼前爬过。他决定以纪录片的主角多米尼克·莫纳汉(Dominic Monaghan)命名这只蜘蛛。

这并不是雅格拍摄纪录片时发现的唯一蜘蛛。2012年,研究人员在老挝洞穴里发现了盲蛛,一种腿的跨距长达33厘米的蛛形纲动物。最长的盲蛛腿跨距长达34厘米。

在老挝很可能还存在很多未被发现的蜘蛛物种,科学家预估计大约有一半以上的物种未被描述和记录。(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