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与癌症有关

据EurekAlert!:你知道你的草药补充剂中都有什么吗?两项新的研究揭示马兜铃酸——这是在许多中草药中存在的一种天然的化合物——会在人体中触发大量的基因突变,而这些突变可能会导致癌症。文章的作者发现的“分子特征”可被证明是一种有用的方法,以发现未受怀疑的马兜铃酸摄取。马兜铃酸来自马兜铃属植物,它多个世纪以来一直在全世界的传统草药中使用。该草药的毒性效应在1990年代初第一次变得出名,当时它被认为与一些妇女的肾脏损害有关,这些妇女当时服用了比利时的一个减肥诊所提供的含有马兜铃酸的草药。近来更多的来自台湾——马兜铃属草药在台湾的使用非常广泛——的研究指向了上部尿路癌症和肾脏疾病的增加。尽管在本世纪初,马兜铃属植物的进口在许多地方——其中包括美国和台湾——就已被正式禁止了,但马兜铃酸对全球公众健康的影响仍在演变之中。

在2则不同的研究中,Song Ling Poon及其同事及Margaret Hoang及其同事对那些来自被记录与马兜铃酸有过接触的人的肿瘤进行了观察。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马兜铃酸在病人DNA中诱导的损害的突变“特征”并接着用它证明与这种酸的接触可能会引起过去被归因于其它致癌物的肿瘤。例如,一种过去被认为是由吸烟引起的上部尿路癌症及一种过去被归因于某种慢性肝炎感染所致的肝癌皆具有该泄露行藏的马兜铃酸的分子特征,即在正常时罕见的“A-至-T”突变。文章的作者发现,此外,马兜铃酸相关性癌症的平均突变数比由其它如烟草等人类致癌物所引起的平均突变数要高几倍。在这些研究中所发现的突变特征可被研发成为一种癌症的生物标记,并可能促进用于早期发现接触马兜铃酸的工具的研发。(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