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在发育中的作用

发育中的肢芽有一个小的山脊状结构,被称为“顶端外胚层山脊”(AER),它能产生控制肢体沿近-远端轴线(从上肢到指尖)发育的信号。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已知是关键的AER信号,但由于在小鼠AER中表达有四种FGFs,所以人们一直难以了解它们的作用。Mariani等人利用基因方法从小鼠的肢体中将不同FGFs组合删除,从而揭示了每种FGF对总AER-FGF信号的贡献。在四种AER-FGFs中,只有一种,即Fgf8,被发现是正常肢体发育所必需的。这个发现否定了人们长期所持的一个观点:在后肢AER中所表达的另外三个FGF基因和Sonic hedgehog基因之间有一个正的反馈环。他们还首次提供了这样的遗传证据:AER-FGFs对确定肢体成形来说充当远移因子(distalizing factors)的作用,说明FGFs在成形分子中扮演一个角色。他们还提出一个模型,该模型将新获得的发现与近年来发表的另外几篇有争议的论文综合了起来,后者是关于“渐进带”(progress zone)的确凿性与肢体发育的“早期分化”模型之间的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