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展示印度尼西亚帕鲁维赫火山喷发后的景象

摄于2013年9月4日,在这幅照片中,我们可以看见帕鲁维赫岛北侧有一条新鲜的、呈灰色和棕褐色的碎屑流沉积带

据新浪科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印度尼西亚帕鲁维赫火山(Paluweh Volcano)喷发后的景象。

帕鲁维赫火山位于印尼的帕鲁维赫岛( Paluweh Island)上,海拔高度875米。自从帕鲁维赫火山于2012年年底开始活动以来,碎屑和火山灰主要从山顶向南边流动。但2013年8月10日,一次小型喷发造成的碎屑出人意料地流向北边流动,造成五人死亡,并在帕鲁维赫岛北侧形成了一条碎屑流沉积带。

这两幅自然色照片是NASA的Landsat 8卫星拍摄的,显示了火山喷发之后的景象。第一幅照片是2013年9月4日拍下的。在这幅照片中,我们可以看见帕鲁维赫岛北侧有一条新鲜的、呈灰色和棕褐色的碎屑流沉积带,这表明帕鲁维赫火山在不久前发生了没有被预测到的喷发。云层遮蔽了火山山顶。

第二幅照片拍摄于8月3日,距火山喷发完毕的时间很短,火山西北侧的植被上还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火山灰。在火山坡上及山脚下,深绿色的森林中有一些不规则的灰色色块,它们是岛上的村庄所在地。

火山碎屑流是一种快速移动的混合物,由滚烫的火山灰、气体、岩石和火山碎屑组成。当这股火山碎屑流从高达875米的火山顶流下来时,它们注入了原有的槽道,故渐渐收窄。这股碎屑流在西北海岸线上流入大海,导致海滩延伸了几米。当地政府已加紧努力疏散这股火山碎屑流。(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