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奶牛接种防范大肠埃希氏菌的疫苗

为奶牛接种防范大肠埃希氏菌的疫苗(神秘的地球uux.cn插图)

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出,给奶牛接种疫苗防范大肠埃希氏菌O157可能减少将近85%的人类大肠埃希氏菌感染病例,这种感染导致了严重的胃肠疾病和死亡。

Louise Matthews及其同事使用兽医数据、人类监测数据和分子数据研究了大肠埃希氏菌O157从奶牛传给人的风险,并且估计了为牛这种大肠埃希氏菌感染的主要储存宿主接种疫苗的效率。有两种针对这种细菌的疫苗,能减少牛在其粪中排出这种细菌的频率、时间和数量。然而,成本和管理问题妨碍了这些疫苗的广泛使用。

研究人员证明了只有在奶牛在粪便中排出大量的这种细菌的罕见环境下,人感染大肠埃希氏菌O157的风险才是重大的。由于目前可用的疫苗针对细菌排出率,研究人员预测说,为牛接种疫苗可能减少人感染大肠埃希氏菌的病例将近85%,这远远高于关于这些疫苗对牛的效率的研究预测的50%的数字。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强有力地支持了畜牧业采用这些疫苗。(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