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球在埃及发现的并非金字塔 但可能也是重要的考古遗迹

谷歌地球在埃及发现的并非金字塔,但可能也是重要的考古遗迹

2012年8月时有键盘考古学家透过Google Earth卫星观测,在埃及古城迪迈(Dimai)东部发现两处疑似金字塔的遗址。研究团队现场实际勘查「Google金字塔」,证实这些结构并非金字塔,但仍有可能是重要的考古遗迹。

据了解,1920年代已有埃及专家做出关于「Google金字塔」的纪录。它的位置在法尤姆沙漠(Fayoum Desert)附近,为托勒密王朝(Ptolemaic era)的沙漠定居地;根据义大利考古学家达佛利(Paola Davoli)表示,它们很可能是了望塔,但也可能是墓葬或古井。

从卫星画面来看,一连串「Google金字塔」以特殊位置安排,令专家联想到世界最大的「胡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可是现场看起来却只是破败的四角锥土丘,若要确知是何类型遗迹还要进一步探勘。

以Google Earth发现这些结构的业余考古爱好者米寇儿(Angela Micol)说,利用卫星发掘地球上的遗迹是件有趣的事,她已经做了10多年了;她还说,「我只想要帮助真正的考古学家,这是我的梦想,因此还会持续这样做。」(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