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进化造就的九大奇特生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腾讯科学:进化已经创造了人类大脑、巨杉树等诸多奇迹,但是伴之而来的通常还有滑稽、令人恐惧以及古怪的生物。

猪屁股蠕虫

1、猪屁股蠕虫

这种蠕虫酷似猪的屁股,它是被蒙特律尔湾海洋研究所(MBARI)的研究人员发现的。这种生物终生都在海面下大约千米的深度漂浮。这种猪屁股蠕虫大约有弹珠大小,照片中展示的是这种生物的嘴部。

食肉鹦鹉(又叫杀手鹦鹉)

2、食肉鹦鹉(又叫杀手鹦鹉)

食肉鹦鹉原产自新西兰,它们会在两种身份间转变,从一只撕开你车门封条的温和动物转变成为一只凶残的杀手,它们会咬穿活绵羊的肉来食用它们肾脏周围的脂肪。赏金捕猎导致它们数量严重下降,现在它们已成为受保护动物。

德克萨斯角蜥

3、德克萨斯角蜥

这种生物整个就是个武器库,其中一种恐怖的方式能够保护它们免受捕食者伤害。它拥有伪装能力,而且能够将它的尖刺伸开使捕食者难以吞下它。但是它的主要武器就是从眼睛喷射血液的能力。

叶海龙

4、叶海龙

叶海龙是海马的一种亲属,也被称作枝叶海马。它能够使用华丽的海藻型外表进行伪装。这种生物能够在澳大利亚沿海海岸发现,而且能够改变它们的色彩。

吻突蝣蛇

5、吻突蝣蛇

这种东南亚的水生蛇类是一种潜伏高手,而且在头顶上的两个芽状触须使它们非常独特。这些触须是微型运动检测器,它能够帮助这种生物来探测鱼类。它们捕食的方法相当的卑鄙,它们使用水波来欺骗鱼类朝向错误的方向,直接游进它们的嘴中。

竖琴海绵

6、竖琴海绵

这种肉食性竖琴海绵看起来相当无害。但是它的肢体布满钩子,能够诱捕浮游生物等微型生物,它会使用一层薄膜覆盖它们并缓慢吸收。这种竖琴海绵是蒙特利湾水族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加利福尼亚海岸发现的,它们生活在3300米到3500米的深海中。

蝎蛉

7、蝎蛉

蝎蛉是长翅目昆虫家族的成员。雄性蝎蛉在身体的末端拥有类似于蝎子一样的尖刺。事实上,蝎蛉的附器并非是一种体刺,而且雄性放大的外生殖器。

深海鱿鱼

8、深海鱿鱼

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物是蒙特律尔湾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2001年使用水下机器人拍摄到的。这种生物包含细长的触手在内,预计体长有4到5米。这种生物被发现于3380米的深海中,我们对它几乎完全不了解。

中国软甲龟

9、中国软甲龟

研究中国软甲龟的生物学家在2012年发现,它们的行为相当怪异。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陆地上,但它每次都会将头浸泡在沼泽地的水洼中超过100分钟。进化论赋予中国软甲龟一种能力:它们从嘴中排泄尿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