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卡特琳娜岛岸边洞穴发现了新的骷髅虾物种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凤凰科技: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近日科学家在美国南加州卡特琳娜岛岸边洞穴里收集的试管样本中发现了一个新的骷髅虾物种——它实际上是端足目麦杆虫科的甲壳纲动物,而非虾。这两个试管里一个包含雄性排骨虾,一个包含雌性骷髅虾,目前都收藏于加拿大渥太华的自然博物馆。

研究首席作者、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的麦杆虫科专家何塞·曼纽尔·古艾拉-加西亚(José Manuel Guerra-García)在2010年前往这一博物馆参观时,意识到这种“虾”是从未见过的物种。古艾拉-加西亚将这个如幽灵般的生物与Liropus属的其它物种进行对比,并证实了其它科学家从未描述过这种微小的甲壳纲生物。

对这个名为Liropus minusculus的新物种的报告被发表在10月8日的《动物分类学》期刊上。这个名字强调了这种骷髅虾的微小体积,成年雄性个体只有3.3毫米,它们生活在海面下9米深地峡礁的洞穴里,后者是卡特琳娜岛闻名的潜水地点。这是首次在太平洋东北部发现Liropus minusculus,古艾拉-加西亚这样说道。除此之外还有其它8个Liropus物种,L.Liropus是其中最小的一个。

端足目生物选择生活在浅水潮汐区,依附在岩石和植物上,以水流冲来的小型水藻和幼虫为食。它们拉长的身体类似于行走的竹节虫。最新的物种与东半球的近亲有所不同,主要表现在外观、腹部四肢和躯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