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美国地质反常现象神秘“金字塔”之谜

最新研究表明这种地质异常现象并非古坟,而是由囊鼠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创造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凤凰科技:近日科学家宣称已经解决了困扰有关专家长达数个世纪的神秘的“金字塔”之谜——像地质反常现象一样从地面突出的泡沫包装结构。这种小土墩地形的来源引发了多种假设,从地震到侵入美国本土埋葬地的洪水。最新的研究表明小型的挖掘动物,例如囊鼠,才是真正的建造者,但这项工程耗费了它们几百年的时间。自然的土墩在美国本土非常常见,数量多达几百万个。

首席研究人员、圣何塞州立大学的地质学家曼尼·加韦特(Manny Gabet)说道:“有关神秘小土墩最大的谜题便是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在过去的几百年间,人们认为它们可能是美国本土的古坟,或者是由地震或冰川造成的,有些人甚至猜测是外星人所为。”

加韦特博士创造了“数字囊鼠”来分析啮齿动物在现实生活中小型山丘形成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他发现在他的虚拟地形里出现了小土墩结构。“电脑模型的结果与真实生活中的小土墩非常相似,不仅仅是外形尺寸,还在于它们堆叠的方式和每片区域产生的数量。”

电脑模型表明囊鼠会朝任何已存在的高点推动泥土,这些新产生的土丘不断地吸引之后的囊鼠建筑师继续往上堆叠泥土以形成现在的地形,这一过程持续了数百年。

加韦特博士相信鼹鼠可能也创造了这些地形,但由于囊鼠只出现在美国,而小土墩现象几乎出现在除了南极洲以外的每一个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