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大小雪豹雪地嬉戏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环球网:对于孩童来说,最期待的莫过于看到漫天雪花洋洋洒洒落下的场景,其实动物也不例外。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8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里一只6个月大、重约15磅(约6.8千克)的小雪豹“埃弗里斯特”(Everest)在首次亮相时,与妈妈“萨拉妮”(Sarani)在冰天雪地里嬉戏玩耍的情形给游客带来不少欢乐,聪明狡黠的它甚至还利用雪花作掩护。

2011年,“萨拉妮”与配偶“萨布”(Sabu)分别从爱达荷福布斯的Tauphaus动物园和新泽西的开普梅县动物园来到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它们均是由动物园水族馆协会(AZA)发起的雪豹物种生存计划(SSP)中的一员。该项目旨在让雪豹健康繁衍和长久存活,以此维护基因的多样性以及数量的稳定性。

目前,包括“埃弗里斯特”在内的雪豹分布在北美60多个机构中,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自1936年才开始饲养雪豹。世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全球环境保护组织——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已经将雪豹列为濒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