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科学家:狗随地大小便或是因为地球磁场

(神秘的地球)据ETtoday:世界真新奇!捷克的科学家近日发现,狗在大小便时并非「漫无目的」,它们对外在环境相当敏感,也会事先调整身体,以配合地轴以及地球的磁场,这项研究被发表在《动物学前线》期刊。

美国《福斯新闻网》报导,捷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过去两年观察了70只狗,针对5582次小便及1893次大便的纪录进行统计,并与期间内的地球磁场变化相互对照。结果发现,狗对于环境的极性相当敏感,当它们进行排泄时,会调整自己的身体以便和地轴对齐,包括小猎犬、腊肠犬以及约克夏犬无一例外。

「我们仍在寻找狗儿便溺时会跟地轴对齐的原因,」研究人员说,「我们的数据分析显示,狗不仅喜欢南北方向,它们也会尽量避免东西方向,或许对他们而言这样比较舒服。」

另外,狗狗便溺的行为也和地球磁场的稳定性有关,当磁场稳定时,狗儿早上外出排泄的时候会靠近西方,下午则会偏向东方;但如果地球磁场不够平衡,它们就会随地大小便,事出必有因,千万不要再「无故」责怪家里的狗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