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的自动照相机首次记录下驯鹿和柳雷鸟的迁徙

(神秘的地球)据EurekAlert!:在2月号的《生物科学》(BioScience)上,生物学家描述了用14架安装在阿拉斯加Brooks山脉的北部山麓丘陵的自动照相机首次记录下了驯鹿和柳雷鸟的迁徙。通过分析在这个苔原带地区拍摄的大约4万张照片,美国阿拉斯加大学的Ken D. Tape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的David D. Gustine记录下了这些物种的北方春季迁徙。他们估计了迁徙的个体数量,并且做出了有效地观察,为驯鹿和柳雷鸟的行为带来了见解,而没有通过捕捉和标记这些动物的方式干扰它们。

Tape和Gustine使用安装在桩上的照相机,它们足够远离一条公路和纵贯阿拉斯加管道的,从而减少了干扰。在65英里范围上散布的一对对照相机每隔15分钟拍摄高地地点与河流附近的地点,这些地方有不同类型的植被。驯鹿是更容易拍到的对象,这组科研人员估计它们在这种迁徙的后期每天朝着它们的产犊地前进大约6英里。它们看上去在开阔地放慢了速度去觅食,并且避开了河冰与开放水域。由于柳雷鸟能够迅速地飞行,它们更难以计数,而且当雪覆盖所有植被的时候几乎看不到。但是它们似乎平均起来以类似于驯鹿的速度运动。还能偶尔看到包括熊、狼、地松鼠、狐狸、鹰、隼和猫头鹰在内的动物,以及一个罕见的人。

Tape和Gustine断言自动照相机是科研人员有效地研究其他陆地迁徙的一个有前途的方法。这项技术因此可能更加弄清楚影响一大批物种的迁徙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