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发现的一些新物种

可可蛙

原生态家园

(神秘的地球)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这种可可蛙以其巧克力色调的皮肤而得名,是在苏里南东南部热带森林中发现的60个新物种之一。一位研究人员称这一区域是他们看到过的最原始生态系统。

幽灵虾

它们看起来就像出自蒂姆伯顿电影中的生物,但是这些排骨虾是真实的。它们栖息在加利福尼亚南部卡特琳娜岛海域的小洞中,而且也是在东北太平洋海域发现的第一种排骨虾。

小蝎子

这种蝎子看起来或许很可怕,但是它只有几厘米长的体型意味着它对人类几乎没有威胁。研究人员称,它们尾刺的攻击大约与蚊子叮咬的效果相当。

吐胶

这种体长6厘米的爬虫-天鹅绒虫会通过附器喷出一种胶来攻击猎物。这种胶会固定住不幸的猎物,然后被这种爬虫吃掉。天鹅绒虫非常难以发现,因为它们趋向于居住在泥土中或者其它难以搜寻的地方。

侏儒狐猴

生存危机

这种侏儒狐猴与所有的狐猴一样,都原产自非洲东海岸生物多样性异常丰富的马达加斯加岛。这种灵长动物过去未被发现,很可能是因为它的生活方式:它是夜行性动物,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树冠上,甚至定期隐藏在洞穴中休眠。

蝴蝶兰

罕见的花朵

一个兰花新物种在葡萄牙亚速尔群岛的一座火山顶部被发现,植物学家认为它或许是欧洲最罕见的兰花。这个蝴蝶兰物种在大约170年前就已经被收集到,但是直到科学家再次发现它,才对它进行深入研究并确认为新物种。

行走鲨鱼

用于行走的鳍

行走鲨鱼的名字来自于它们游动时,胸部和腹鳍似乎接触到海底。这个鲨鱼物种发现于印尼的哈马黑拉岛海域的珊瑚礁中,它们能长到70厘米长,而且对人类无害。

叶尾壁虎

失落的世界

今年三月研究人员进行了由《国家地理》资助的澳大利亚东北部探险任务,并且偶然发现了几个新物种,其中就包括这种伪装的叶尾壁虎。这种壁虎能够长到20厘米,而且有着惊人的伪装能力。

小浣熊

近在眼前

尽管这种小浣熊在上个世纪已经在博物馆和动物园中展出,但是直到今年才被认为是一种独特的物种。从20世纪早期的野外记录中可以发现,这种浣熊通常生活在海拔更高的地区。

柬埔寨缝叶莺

城市之鸟

就在研究人员鼻子底下发现的另一个物种就是柬埔寨缝叶莺,它们被发现于金边市周边稠密潮湿的洼地中。

Octocoral

在圣地亚哥郊区的水洼中以及英国不列颠哥伦比亚海岸12米深的水中,科学家发现了Octocoral的两个新物种。圣地亚哥发现的物种被命名为Cryptophyton jedsmithi,另外一个物种(Gersemia lambi)的橙色色调使它看起来就像一朵花。

海盗蚁

科学家们正在菲律宾雨林中的一些石头周围搜寻时,发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蚂蚁。这种蚂蚁眼部的暗色斑纹看起来就像一个眼罩,因此它被称作“海盗蚁”。

猫头鹰

你是谁

在印尼龙目岛探索的两名探险队队员听到了一只猫头鹰的叫声,而且发现它非常的独特。这种鸟类过去因为有着与其它猫头鹰类似的样貌而一直被人们所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