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出外星人五大设想

(神秘的地球)据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好莱坞电影中外星人总是这样的形象:“身体柔软湿润,全身粘稠”,然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地外文明搜索研究所资深天文学家塞斯·

肖斯塔克指出,这些科幻电影中的外星人有绑架人类、刺探人类生活的倾向,它们盘旋在人类生活城市的上方,甚至乔装混在我们人群之间。然而如果外星人真的存在,它们将如何与人类接触?天文生物学家结合现存地球生物的知识和他们对于宇宙作为一个整体的理解,提出了以下5个设想,外星人可能并非我们所想象的那样。

1. 外星人不讲和平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曾经警告称,人类试图通过无线电与外星人取得联系实际上威胁了人类安全。如果能够探测到这些信号的外星人具有前往地球的技术,那么证明了它比人类更先进。“我认为它们前往地球的后果不堪设想,相当于克里斯托弗·哥伦布首次登陆美洲大陆一样,我们的后果不会比当时印第安土著好多少。”

但是我们如何能了解外星人的行为?它们是恶意相向还是友好联谊,我们不得而知。

肖斯塔克认为我们研究自身地球便可获得答案。为了获得和保护资源,人类逐渐进化具有倾入性的特征。尽管外星人可能在完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进化,然而来自有限资源的压力也会塑造它们的行为。“我怀疑宇宙任何地方的资源都是有限的。”

2. 地球生命并非外星人制造

一个非常流行的边缘理论称人类并不是外星人带至地球的礼物。有人认为一个装载生命的名为尼布鲁(Nibiru )的星球在临近地球时,将生命传递至地球。这个星球并没有被天文学家实际观测到,它位于太阳系边缘,时不时进入太阳系内部。

“我每周都会收到各种邮件,声称智人(也就是地球人)是外星人引入的结果。”

肖斯塔克说道,“我并不认为外星人对制造人类有任何兴趣。我认为人类倾向于认为自己很特别。但实际也许并非如此。如果我们人类真的仅仅是普通的一个物种,那也并不是什么令人兴奋的事。”

3. 外星人对地球的细菌有免疫力

科幻电影中入侵地球的外星人常常被描述为被它们自身的特性所打败。缺少对地球细菌的免疫,所以它们全死于感染。实际上这个事情发生的概率不大。“外星生命形式来到地球并不会被我们的细菌所消灭,除非它们与人类有相关的生物化学特性。” 肖斯塔克说道。“细菌必须与它的生物化学特性相结合才会有危险性,而目前地球细菌是否有这种特性还是个未知数。”

4. 外星人不会吃掉我们

正如外星人不会把地球病原体当做潜在宿主一样,外星人也不会把地球的有机物当做潜在的食物来源。它们不会吞食我们,同时,它们可能也不需要这样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天文学家雅各·哈奇·米斯拉指出:“外星人具备实现星际旅行的能力,首先它们必须已经解决自身发展的问题,诸如它们并不需要以人类为食。”

5. 外星人不会与我们交配

人类DNA无法与外星人XYZ染色体相结合,或者简言之,人类无法与外星人的任何可能的基因染色体相结合。“有人认为外星人前来地球是为了繁殖的目的,这样荒谬的设想的提出者肯定没有很好的社会生活经验。” 肖斯塔克说道。“设想一下我们与地球上其他物种相交配,它们也具有DNA结构,这就好比人类努力在与橡树交配,这是多么荒诞而不切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