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发现两个蝴蝶新物种

(神秘的地球)据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当涉及鉴别蝴蝶物种时,外观可能颇具欺骗性,正如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发现的两个新蝴蝶物种所示。研究人员试图理解他们认为属于相同物种Carolina Satyr(首次发现于1973年)的一组蝴蝶的基因序列,他们注意到某些奇怪的事:虽然他们研究的这些蝴蝶看起来一样且拥有相同的飞行模式,它们的DNA却大不相同。起初,科学家们以为这只是个错误,但随后意识到他们所研究的其实是两个物种,其中一个从未被科学家们鉴别。研究人员将这个新物种命名为Intricate Satyr

这两个物种的体积和生殖器颜色各不相同:与Carolina Satyr蝴蝶相比,雄性和雌性Intricate Satyr蝴蝶都具有更暗更小的生殖器。Intricate Satyr的发现激励了研究人员调查德克萨斯州南部Satyr群体的DNA组成和生殖器特征。而这项研究又揭示了另一个新的蝴蝶物种,后者被命名为South Texas Satyr。

South Texas Satyr与Carolina Satyr密切相关。然而,从进化角度上说,Intricate Satyr和South Texas Satyr以及Carolina Satyr都很遥远。换句话说,几百万年前Intricate Satyr物种的血系就已经与South Texas Satyr和Carolina Satyr的血系相分离,因此前者与后两个物种之间存在显著的基因差异。

在美国东部发现新的蝴蝶物种非常罕见,因为这片区域已经被科学家们和蝴蝶爱好者进行了广泛细致的探索,研究作者、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尼克·格里辛(Nick Grishin)教授这样说道。

在南美发现新蝴蝶物种相对比较常见,格里辛说道,因为南美大陆的蝴蝶群体还未被细致的调查。更不用提“南美的蝴蝶物种大约是美国的8倍。”这项研究被发表在2月12日的期刊《动物之谜》(ZooKey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