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和郊狼的后代是什么?

(神秘的地球)据EurekAlert!:多亏了精巧的实验设计,生物学家已经证明美国西部的狼能够与郊狼杂交且繁育后代。围绕着栖息在美国西部的狼,一直存在着它们是否属于另一物种的争论。而这个新发现虽然与此相关,却没有一锤定音的作用。而这一议题还对保护狼的法律有重要的影响。

目前已知美国东部的狼能与郊狼杂交,这也解释了为何美国东部的狼其体内含有郊狼的线粒体DNA,但一直以来科学家从未在西部的狼身上发现这种杂交现象。因此,研究者从捕获的西部野狼的身上收集精液,之后对9只郊狼进行了人工受精。

2012年,一只郊狼成功怀孕,但后来幼崽胎死腹中,而另一只郊狼则吃掉了产下的幼崽。不过,第三只郊狼成功地产下6只健康的杂交幼崽(其中3只如图所示),研究团队于今年2月将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了《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对于一些研究者来说,新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了全美的灰狼是同一物种。然而,西部的狼能够通过人工受精产生杂交后代并不代表它们曾经在自然的条件下产生过杂交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