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雅库特古生物学家决定为猛犸象遗骸建立特别的低温储藏室

(神秘的地球)据中国网(实习编译:陈敬敬):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4月17日报道,雅库特古生物学家决定实施一个非常特别的项目,为猛犸象物种群的遗骸建立特别的低温储藏室,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可以对此进行研究工作。

在雅库特经常发现猛犸象的遗骸,有时会找到遗体的某一部分,有时甚至可以发现几乎完好的遗体,因为冻土本身就有助于保护猛犸象的遗骸。雅库特的气候特点为建立低温储藏室提供了构思的基础。雅库特科学院院长伊戈尔在·卡拉杰尼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说,要存储猛犸象的遗骸,温度必须达到零下18℃ ,并且在某些情况下要求达到零下24℃。为猛犸象这种庞然大物创建一个大冰箱将是非常昂贵的,经济上不可行。与冻土研究所的同事们商量后,创建了带有绝缘顶部的半地下储藏室。由于自然原因,冬季那里的气温将变低,而在炎炎夏日中必须使用冷却器。

库雅库特古生物学家为建立一个这样的冷藏室已经思索多年。研究雅库特猛犸象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瓦列里·普罗尼科夫说,现在找到的猛犸象的部分遗体保存在冷藏室里。冷藏室必须保持所需要的温度,但在冷藏室实行严格的温度制度是不可行的。没有足够的空间。在新的项目中预计设置不同的区域,其中包括冷冻条件下只做标本的专门区域。也会有专门的图片区域:古老的动物尸体可能会出现可怕的细菌和疾病,如炭疽。我们还计划开发科学旅游。也就是说,任何科学家都可以进低温储藏室,还可以跟雅库特古生物学家一起工作。而同时将举办猛犸象展览吸引普通游客。

现在,这个非同寻常的项目正在考虑中。但雅库特政府已经开始关注这个项目。这并不奇怪,因为猛犸象动物群长期以来一直是该地区的标志。据初步测算,如建设这样的低温储藏室将耗资约5000万到1亿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