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科学教师展出异特龙化石要证明恐龙确实曾与人类共存

哈姆(左)在“创造论博物馆”展出异特龙骨头化石(右),声称可证明恐龙与人类曾经共存。

(神秘的地球报道)科学家一般相信,恐龙在6000多万年前便已在地球上绝迹,但澳洲昆士兰省前科学教师哈姆(Ken Ham),昨日却在美国肯塔基州一间博物馆展出一块9米长的异特龙(Allosaurus)骨头化石,声称该异特龙在约4300年前一次全球洪灾中死亡,证明恐龙确实曾与人类共存。

笃信基督教的哈姆受访时声言,这具异特龙化石能佐证圣经《创世纪》所述,并揭露进化论学说引伸的科学问题,形容该馆利用恐龙来敍述圣经所述的历史。不过,有专家却质疑哈姆所言并非透过研究而得出结论。

哈姆对旧约圣经有关挪亚方舟避洪水的记载深信不疑,今年2月更曾与另一名科学教师就此在网上进行辩论。今次展出异特龙化石的“创造论博物馆”(Creation Museum)他亦有份资助,更曾以8千万美元建造一艘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