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20英镑买来琥珀 发现新种蚜虫

英国一位科学家日前上eBay拍卖网,以20英镑买下一枚内有昆虫化石的琥珀,后来发现这只昆虫竟是原本不为人知的新蚜虫,结果这种蚜虫就以这位科学家的名字命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引述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前英国皇家昆虫学会副会长哈灵顿(Richard Harrington)从一个立陶宛人手里买下这枚琥珀。 他和同事查不出琥珀内是何种蚜虫,就送去给丹麦的蚜虫化石专家海伊鉴定,海伊证实是新发现的蚜虫,现在已绝种。

哈灵顿说,在琥珀里发现新昆虫不稀奇,但能在eBay拍卖网买到过去未被发现的昆虫化石,倒是非同寻常。

哈灵顿原本想以eBay为这一只蚜虫命名,称之为Mindarus eBayi,不过,当今科学界不太赞同随兴取名,海伊便以哈灵顿的名字为新蚜虫命名,拉丁学名为Mindarus harringtoni

据悉,这只蚜虫身长3到4厘米,藏在一个约有4000万年到5000万年历史的琥珀里,琥珀如药丸般大。

这只蚜虫在吸食一种树木的汁液时,被困在树脂里,而它吸食的树木也早已在几百万年前绝种,拉丁学名为Pinites succini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