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报告有关地球与昴宿星团距离的辩论可能终于能结束了

新研究报告有关地球与昴宿星团距离的辩论可能终于能结束了(神秘的地球)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有关地球与昴宿星团距离的辩论可能终于能结束了;昴宿星团是最接近地球的星团之一。知道与某颗恒星的距离可帮助科学家们确定其数个物理属性。

尽管昴宿星团因为各种原因而对天文学家十分重要--包括它被用作对恒星演化模型的测试--但在此之前,科学家们还没有确定对其的距离测量。尽管这一距离已经被测量了许多次,但测量结果的差异高达10%。

鉴于一直存在的分歧,Carl Melis及其同事谋求用一种新方法来测量这一距离,一种可对迄今所用的距离测量提供独立意见的方法。他们的方法利用的是射电天体测量,这是一种可通过参考太空中某一基本静止物体——在这一案例中则是一颗非常遥远且明亮的类星体——而提供绝对距离的技术。他们所得出的距离为136秒差距,这与许多先前的测定十分吻合,但它与著名的依巴谷距离测定不相容,后者是由在1989年发射的欧洲航天局卫星所做的测量。

由于依巴谷测定自它首次提出以来一直存在争议,然而,许多昴宿星团观测一直是用非依巴谷距离进行解读的(即,用与最近测量接近的距离值)。Melis等人的工作提示,这些分析可能是有效的,而用依巴谷距离——短了10%——所做的研究可能需要进行更新。

一则《视角》文章提供了更多的见解,它解释了弄清楚依巴谷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能影响盖亚卫星使命;盖亚卫星是最近发射的,旨在绘测我们所在的银河系板块,它所用的方法类似于那些依巴谷所用的方法。